菲律賓第一天

這次旅行緣起於媽媽說我們家很久沒有一起出去旅行,所以決定大家一起去菲律賓玩,這其中耐人尋味的是我們家全部成員只有三個人我、媽媽、妹妹,長大後相聚的時間反而少了,當你開始試著掌握時間後,反而離那種無憂無慮的時光又更遠一點。

前晚學弟跟學妹因為要去綠島借住在家裡,早上三點多睡得不熟就起床了,躡手躡腳的怕吵醒在旁熟睡的黃湄婷,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就先下樓看個電視,不過很巧的發現我妹整晚沒睡在玩ps2,她果然是典型的大學生,一個人在客廳晃來晃去等等等到四點半終於搭上巴士要出發了,出發前先確定好湄婷醒來,因為他們好像六點要集合也是要早點出發,原本我想著乾脆也把學弟叫起床,但出乎我意外的是湄婷很體貼的讓陳豬王在睡一下,說要晚一點在叫,於是我不負責任又有點太過放心的丟下兩個小孩在我家就出發。

>>>>>>>>>>>>>中正機場到馬尼拉機場<<<<<<<<<<

馬尼拉比台北還要悶熱真是出乎我意外,想說比台北熱就算,居然還比較悶,於是乎一下飛機整個人就感染了一種熱帶懶洋洋病。

簡單說一下菲律賓,經由西班牙400多年的統治與美國100多年的統治,於是他們在菲律賓語外都可說上一口英文,宗教方面以天主教信仰為主,至於名產方面應該是芒果與椰子這兩樣東西了。
番外-菲律賓的一些特殊民情風俗

[槍械] 他們槍械沒有特別管制,你只要付得起1000多塊就能買到一把槍,ps 子彈一顆大概是台幣兩塊錢

[人口] 他們人口上完全沒有做管理,沒有戶籍資料,於是要是發生什麼命案,其實你也完全找不到人可以幫你。路上發生致命車禍,大概也是2萬就能解決。至於要出國的話,你只要找到你所在村落的村長幫你簽個名就能辦護照了。

另外是因為天主教的信仰於是他們也不贊成使用保險套或是避孕藥,更遑論墮胎這回事,不難想像他們為什麼會被估計人口在2012達到一種人吃人的狀態,我最近剛看完"改變世界的藥丸",那本書是關於避孕藥的故事,像是它的道德議題什麼的,個人還是覺得透過適當的節育這世界會更美好一點。於是我對於導遊介紹的這件事惶恐了。

ps 他們人口也十分密集,像是馬尼拉首都就聚集了超過整個台灣島的人口-.-其中有很多是無家可歸的人,他們會在路邊作著所有日常的行為,例如下大雨時在路邊洗澡,或是在路邊完成傳宗接代之大事。

[婚姻] 他們雖然是天主教國家,但男生卻能一夫多妻,主要是因為據粗略的人口統計,男女比是1:4,所以當地政府鼓勵有能力者可以多娶幾個,ps 不過他們男生都很懶,主要在做事的都是女生,所以你只要娶到5個老婆,根本就可以不用出門賺錢,她們會養你的。

[交通] 菲律賓很多人都很窮,所以當他們在公路超速的時候,當然是不會有罰單寄到家那一回事,因為他們也沒有所謂的地址, 也付不出來那些錢,所以那知道是怎麼處罰的嗎?? 警察會帶著針筒隨侍在公路旁,看到違規又付不出錢的駕駛人,抽他個400CC血捐贈國家醫院。 我覺得這真是超酷的一點,台灣如果這樣做,我想可能交通罰單率會變低,我們比較怕打針不是怕給錢。

菲律賓常見之大眾交通工具


有點墨西哥風的市景


當地十分濃厚的賀喜巧克力牛奶(看來菲律賓人十分熱愛味道濃厚之甜點)


第一天就直接前離島度假村club mabuhay la laguna
地圖

度假村網頁http://www.clubmabuhay.com/
(mabuhay音同"馬逋哈" 是歡迎的意思)
坐上一種據說叫做蜘蛛船的交通工具Banka Boat,
當你連續兩天都在坐這種船,就會覺得自己很像魯夫,
這是在蜘蛛船上的感覺,那個竹子是船體延伸的桿子。


到了度假村,


這是大家在等待分房的時候,這度假村的治安蠻不錯的,
應該是多虧門口的警衛大哥了。
在度假村的第一餐,其實在度假村這幾天的菜色都這樣-.-,


真累的第一天,一直在坐車或是坐船。(暈)

這天晚上還有去島上的主要街道走一走,那邊居然有網咖!!
不過國外要連BBS回台灣是一件很難的事,
那條街有很多PUB,有些裡面會有女生在裡面扭動身體跳舞,
只要付35塊左右的新台幣就能進去喝個啤酒看跳舞,
可是也不用特別期待有什麼太精采或激情的演出,
她們只是在台上扭來扭去跟劈腿,覺得看起來沒有什麼美感可言,
不過在那邊看到一個令人玩味的現象是那些女生都會自動去粘在觀光客旁邊,
所以可以看到一個歐美男人旁邊帶了一個或兩個菲妹,
我想台灣pub那些主動去黏外國人的女生也許也是這種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