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行一


其實一切還蠻誇張的,因為我今天必須在回到台灣後上台北坐火車去綠島,這一天三點半我從中正機場回到宿舍,上個逼梳洗一下,轉眼間時間就飛逝到了10.00PM,從宿舍背著包包走到車站等待大家,只是很討厭的我又再度迷失在火車轉乘處跟捷運中,有點認命有點自怨自哀的想要打電話,不過好險抓到一個很眼熟的身影,原來是為了拿車票亂走一通的朱小豬,在我們兩個東晃晃西晃晃下好不容易跟大家集合了,而弘凱也在時間逼近的最後一刻到達,於是我們一行人坐上了通往台東的夜車開始了旅行。


從橫跨日夜的火車使路程感覺起來更漫長了,深夜裡有些人交頭接耳的聊天也有些人打著牌,大部分人都睡了,車廂散發著平常少見的沉靜。

這是坐在旁邊的陳大伯發現我偷拍


在火車迎接的清晨


終於在六點多到達台東火車站,我們這批方抵達的客人腳步聲似乎仍無法叫醒車站,周圍除了計程車以外就是台東的風光,於是在7-11吃了早餐,我們一行七個人坐了兩台計程車前往富岡漁港,很巧的是那兩台車的司機是姊妹,我跟弘凱小毛坐上的是妹妹車,出發的時候被車上放的音樂有點嚇到,台東人莫非都如此的熱情愛歌愛舞的嗎?音響放著嗯滋嗯滋的台語電音,聽起來真是別有一番風味XD;而聽說另一台車也很有趣,陳大伯的有點沙啞聲音被司機大姐所賞識,覺得他很適合唱阿杜的歌,也許下次唱歌叫他唱唱看?嗯~我們各車就在各自的不同體會中到了漁港,在漁港稍作梳洗並等待八點半要出發的凱旋一號出現。

船還蠻早來的,於是我們就快手快腳的先上了船,挑了幾個感覺很VIP的位置,出發前小毛與碧珊還到了二樓的船艙外拍了幾張出海前的意氣風發照,我也到了那邊走了一圈,早上八點而已太陽卻已經散發出威力,只好先到船上坐好等待開船,不過那種停滯時的起伏感卻讓我有點暈眩了起來,這樣的情形蔓延到了開船後,我嘗試瞇了一下卻只能清醒,只好在這種要暈不暈的情況下羨慕著其他跑到船艙外又叫又跳聽說看到海豚的乘客。

在他們叫完看到海豚以後,很快的綠島也出現在窗戶外,在人群魚貫的下船後,努力的搜尋著小丸子民宿的消息,發現小丸子阿姨舉著牌子在前方等待我們,他們家的民宿聽說風評不錯,而且在住宿費中也有包含潛水與摩托車,在她的帶領下騎著摩托車前往民宿放東西,而我們東西丟完之後也把自己丟在床上了XD,而且電視看著看著,原本預計塞四個人的房間七個人卻不小心都睡在裡面了,果然太早起床還是不怎麼適應的,但床上始終不是我們的目的地,一下子也都清醒了,在小豬導遊的帶領下,我們繞著綠島騎了一圈,小豬感覺起來真的很有經驗,對於一些景點的地點都很清楚,雖然說她在機車上的經驗似乎不是如此,唔~~我居然也勇敢的讓她載了兩天。

照錯邊的將軍岩

朱導遊與團員們

騎完整個島一圈後,我們決定要去燈塔下游泳,不過在民宿換衣服準備時發生了一件憾事─民宿廁所門居然被我們弄壞了,而且還是兩間都壞,只好用著不太能關上的門換衣服,整裝好出發後居然在途中遇到社團的大二學弟妹,雖然知道他們要來綠島玩,只是真的沒預料到綠島真的那麼小,打個招呼後我們繼續往燈塔騎去,而我總覺得他們似乎跟著我們一起騎車的樣子,因為當我們到達正在換衣服的當下,他們就出現了,對我來說還真尷尬,那時候剛好脫到一半,不過我裝成若無其事的把衣服脫好放在旁邊下水玩,那裡的水真的非常的清澈,帶著普通的蛙鏡就能看到水裡的小魚跟著我們一起游泳,fish~~fish~~,不過容易讓人遺忘的危機是水底的珊瑚礁相當銳利,我的腳底留下了兩道紀念的痕跡,頗痛~特別是隨著每次的走路壓迫,不過很奇怪的是其他人都沒什麼事,也許我是特例吧?在夕陽西下中我們也感到飢腸轆轆,便踏上了前往小吃店的路,第一天我們吃的是炒飯,我好久沒吃到炒飯了,沒想到那一家的炒飯還蠻好吃的,覺得長久的食慾被紓解了,而且店裡幫忙端盤子的弟弟也很可愛,總之還不錯。

小吃店外的堤防景觀

回民宿以後的一些情景
硬是要睡在女生房的搭撥 

看起來很陽光的碧珊

看電視不亦樂乎的佩珊 

認真研究些什麼的性感小豬

那天晚上我們跟著民宿的導遊先生去夜遊,他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專業,拿著探照燈尋找梅花鹿,回答我們這群人各式各樣的問題,真的是十分專業,那天夜遊的人十分多,都是像我們這樣的遊客,在那個時間我想如果從天空看綠島的話應該可以看到機車燈光連成的島形。另外除了梅花鹿外我們還看到了壯碩的台灣黃牛,聽說有兩百公尺高唷,而且也遇到了一場很大的雨,由於弘凱很man的在這種天氣下講電話,所以我們只好先拋棄他去避雨,只是事後發現避雨沒什麼用,雨下了很久也很大,即使回程的路上也滿是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