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狼的屁股
前天以為昨天就可以出發環島的情況下
結果昨天失眠了
不過今天就元氣滿滿的出門啦~
 
第一站是淡水(point of no return)
其實心理小小的緊張,因為我沒有自己騎到淡水過
不過光是看到淡水老街就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終於出門了,
話說這次環島是我第一次騎離開台北!!之前完全沒有離開過台北的範圍,
沿著淡水的路牌指示(三芝跟台北都一直寫在一起  真奇怪@@)
我差一點就迷路了!台2線一開始台北跟三芝都是同一個方向,
後來有一個路口兩個就完全分開,而我又不知道"三芝"就是往金山方向意思,
又呆呆的跟著台北的指標走以為它也會到金山那邊,直到..........
等紅綠燈的時候有個哺檳榔的大叔騎到我旁邊跟我說:妹妹你很帥唷 騎這種車
然後我告訴他我是要環島也問了一下方向!!!,才知道我錯了...........
要是這樣一路騎回台北,我大概就會放棄環島了。
北海岸的風力發電廠

第二站基隆
其實這邊感覺好像也沒什麼,
不過我倒是想到以前跟陳奧得去基隆海大找他弟玩耍的事,
原來當時去的都是有名的景點呀@@
(黃金博物館是個有趣的地方)
 
第三站宜蘭
宜蘭經過冬山河的時候,它們好像正在舉辦蘭雨節,
不過背著包包人又懶惰的我倒是沒多作停留,繼續不斷的騎,
宜蘭的西瓜田很酷,真的跟小時候課本說得一樣
一個一個隨意躺在河床上面很舒服的樣子
這邊我也想到以前期初遊場勘的場景,弘凱跟大伯的偽情侶檔短片。
 
第四站蘇澳
超級冷!泡冷泉的第一個感想,再來就是冷泉居然是公共裸湯,
我騎車騎到蘇澳的時候就覺得至少應該嘗試個什麼,
但是我從脫衣服到進冷湯的過程,旁邊都有一個妹妹,她一直一直問她媽媽,
姊姊怎麼不下來?為甚麼姊姊還站著?為甚麼姊姊不在這邊游泳?
(OS:水怎麼那麼冷(抖))
冷泉
 
第五站蘇花公路
其實沒有大家說得恐怖,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環島的方向跟大部分人相反,
對向有很多環島的腳踏車騎士跟砂石車,看起來很危險的樣子,
因為砂石車經過身邊的風壓還蠻大的@@,
第一次到花蓮太魯閣!那邊真的很漂亮,
不過旁邊有一堆小心落石的警示牌子,跟偶而三三兩兩滾下來的事實,
我在這邊還是選擇專心騎車。
 
第六站花蓮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的地方,原本想要去吃看看液香扁食的,
個人對於那種有外皮包著肉餡的食物都還蠻感興趣的(包子 肉圓 扁食 水餃..)
不過居然沒開!好險我亂走一通看到了也是很有名的公正街包子,
只是我點的是蒸餃(聽到路人耳語說蒸餃比較好吃@@),
他們家的醬油很有蒜頭的味道。
用完餐點接下來就是找民宿,我在路邊看到有一家叫"麻吉的家"就很隨意的進住。
一天結束
 
花費
  加油  台北基隆100 + 基隆南澳100
  冷泉  70
  民宿  800
  食物  40+45+25+30
路線
  台2→台9
時間
  早上九點→晚上五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