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91NTU護理系同學們


目的:嘗試要跟心臟病小朋友解釋要治療心臟這件事


小藍是個特別的孩子,他從小心臟不太好,也常常因為他手只看起來胖胖粗粗的皮膚、看起來藍藍的,經常被其他的小朋友嘲笑。


哈哈哈~你長的好奇怪,藍藍的、手指也圓圓的

小藍1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問了爸爸,可是爸爸叫了他去問媽媽,他問了媽媽,媽媽又叫他去問爸爸,大家都沒有告訴他為什麼。


爸爸~我為什麼會藍藍的呢?         媽媽~我為什麼會藍藍的呢?

乖~去問你媽媽                          爸爸會跟你說的

小藍2

他也問了他最喜歡的小狗小花。

小花小花,我為什麼會藍藍的呢?
我不知道耶,我爸爸是白白的,我媽媽是灰灰的,我就是小花

小藍3

有天他在路上揀到了茶壺,裡面跑出了茶壺精靈!!小藍看到他也問了同樣的問題。

哈哈~小朋友你在幹什麼?
我....我為什麼會藍藍的呢?

小藍4


茶壺精靈說:有些人他們的心臟跟其他人因為有些不一樣,所以就會變得藍藍的。

每個人都有心臟,當心臟有問題的時候你就會變得藍藍的

小藍5

心臟是有很多門的小房間,小房間門如果沒有關好。
紅紅人跟藍藍人就會在房間裡亂跑,你就會變成藍藍的唷。
醫生伯伯應該可以讓你變回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的

小藍6

於是小藍跟爸爸媽媽去讓醫生伯伯幫他看病,醫生伯伯說要治療,才會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康。

乖唷~閉上眼睛
醒來就會跟大家一樣囉

小藍7

 

最後小藍變得跟正常的小朋友一樣了,還跟大家一起拍了張照片。

小藍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